馮小剛與usb葛優“咬耳朵”
  由馮小剛導演,葛優、白百何、李小璐和鄭愷主演的賀歲喜劇片《私人訂製》昨日在北京舉行首映式。重新回到賀歲喜劇舞臺的馮小剛用該片向自己16 年前的賀歲片《甲方乙方》致敬。儘管有觀眾評論馮小剛是在炒冷飯,但馮小剛卻不屑一顧,他回應稱:“我最愛吃的就是冰箱里的‘剩飯’,《007》系列電影都炒了設計裝潢多少次冷飯了! ”
  觀感1咖啡機 比《甲方乙方》更像小品
  在《私人訂製》中,葛優擔任“心愿規劃師” ,白百何是“情景設計師” 、李小璐是“夢境重建師” 、鄭愷則是“心靈麻醉師” ,雖然都冠上了“高大上”的頭銜,澎湖民宿但他們做的事情卻與《甲方乙方》一樣是幫助別人實現夢想。司機範偉有當清官的夢想, 導演李成儒想當一個不俗氣的導演, 清潔工宋丹丹想做一天有錢人,故事的笑料就此展開。與《甲方乙方》相比, 《私人訂製》里的三個夢想更像是三個超長版的小品,三段之間完全沒有銜接, 只是用字幕加以分割。
  馮小剛:“重覆”不是大花店問題
  對於被指炒冷飯,馮小剛似乎完全沒放心上。他稱:“最開始就想把電影叫《甲方乙方2》,只是為了避開‘2’字,才選擇《私人訂製》當片名。我在時尚圈裡經常聽說什麼量身訂製,覺得很有意思。”馮小剛表示:“只要觀眾看著覺得開心,就足夠了。要說重覆,007 系列拍了40 集, 《寅次郎的故事》也有很多集, 這在我看來沒什麼大不了,賀歲就是圖一樂。我每天在家吃的最開心的一頓飯就是半夜起來吃冰箱里的剩飯,那個時候剩飯最好吃,最入味! ”
  觀感2 結尾故作深沉“不搭調”
  《私人訂製》的劇本出自王朔與馮小剛之手,觀眾在享受劇中笑料的同時,也能體會到馮小剛的另一番心思。比如範偉要當清官的故事, 對現代官場極盡諷刺;李成儒的高雅導演夢,也是馮小剛借角色之口調侃自己的導演生涯; 宋丹丹的闊太夢則是在調侃土豪。這些夢想在荒誕之餘也透出馮小剛和王朔對時代的思考,比純粹搞笑的《甲方乙方》厚重了許多。但影片也有讓觀眾覺得唐突的部分, 影片的結尾是幾位“造夢師” 的道歉———葛優向污染的河流道歉、 白百何向霧霾的城市道歉、李小璐向逝去的森林道歉、鄭愷向被損毀的草原道歉,不少觀眾覺得這個結尾有些故作深沉, 與影片整體風格“不搭調”。
  馮小剛:奉獻誠意的道歉
  對於結尾的設置, 馮小剛解釋說:“電影由三段故事組成, 我不能用其中一個故事來結束全片,所以我就在最後奉獻了一個誠意的道歉。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大家更多的是在指責對方,一聲‘對不起’能起到很好的消解作用。”馮小剛透露,影片曾有另一個結尾安排, “我曾想過讓幾位主演到大街上去向陌生人道歉,但後來又覺得不符合邏輯。”對比起《非誠勿擾2 》對人到中年的思考,馮小剛道: “ 《非誠勿擾2 》里有我這個年齡人的思考,但《私人訂製》沒那麼深沉,大部分是胡扯,供觀眾娛樂。”
  觀感3 導演自我開涮不留情
  馮小剛在《私人訂製》裡加入了一些對自己事業的自嘲。片中由李成儒飾演的導演幾乎拿完了國際上所有的“最俗導演獎”,於是他找到“私人訂製”,想讓自己變成一個高雅的導演。在一系列誇張的改造之後,這位“俗氣”的導演雖然完全脫俗,卻變成一個有些“精神問題”的藝術家。當中李小璐的一段臺詞引人深思:“這導演算是被我們毀了,我們再也看不到他的喜劇了! ”
  馮小剛:票房是個王八蛋
  “嘲笑別的導演會惹來很多麻煩,所以不如就在電影里自嘲一下吧! ”被問及該橋段的編排,馮小剛毫不避諱地說出自己的想法。馮小剛補充道: “這個橋段其實不是我寫的,是王朔寫的。他可能覺得這事兒挺好玩的,所以就拿來用了。其實我拍電影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為了拍一部讓觀眾理解的電影。所以我做電影時並沒有想太多什麼高雅和低俗, 只要觀眾喜歡就行。”被媒體再次問及電影票房的問題, 馮小剛稱:“票房就是個王八蛋,作為導演, 應該把關註點放在觀眾那裡。當然錢有些時候是王八蛋,但有些時候也和你很親密! ”
  羊城晚報記者王正昱 編輯: 彭小紅
   1
  
  鏈接
  北京衛視真人體驗秀《私人訂製》正式啟動
  昨日,北京衛視在京舉行發佈會,宣佈同名電視真人秀正式啟動。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出席儀式,他表示,華誼兄弟希望通過這次嘗試改變國內電視節目複製國外電視節目的格局模式,“也許我們做得沒那麼出色,但同樣也需要得到大家掌聲。”他希望通過這檔電視節目的製作將《私人訂製》電影的夢延續下去, 幫助更多人實現夢想。同時他也介紹,馮小剛將擔任節目的“夢想訂製大師”,發動“帥令”,之後夢想訂製團的明星們則會幫助參與節目的選手,按照“帥令”實施“圓夢計劃”。從即日起,《私人訂製》節目組將向全球發佈夢想徵集令,計劃尋找13 個精彩的特別夢想。據悉,該節目將於2014 年春節前後正式播出。(王正昱楊學義)編輯: 彭小紅
  (原標題:《私人訂製》首映很像《甲方乙方》 馮小剛:大部分是胡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86vpvf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